热线:400-960-0550

登录
进入无障碍通道
在线咨询图标替换
favico
客户图片链接
24版通用样式

● 功能上新——公众号粉丝正负面情感分析

发布时间:2020-07-22 13:28:49     来源: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的飞速发展,电子政务的发展从满足固定互联网用户转向满足移动互联网用户更高效、更个性化的需求不断迈进。目前,在我国移动政务中,以政务微博、微信为代表的政务新媒体具有较强影响力、较高活跃数,已经成为了政府部门进行信息发布、政民互动、为民服务的公共平台。

 

政务新媒体作为政民互动的渠道之一,无论是政务微信公众号还是微博均沉淀了大量网民互动信息。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这些信息中挖掘有价值的信息呢?答案是肯定的。名企云采用文本情感分析技术,可对网友互动信息进行情感分析研判,以提高政务新媒体舆情感知能力,并为政务新媒体运营提供数据支撑,提升政务新媒体舆情引导能力。一篇有关房地产新政意见征求稿的评论,可通过分析评论的正负面情感占比,来分析网民对政策的认可程度。


 

下面,小编就具体给大家介绍下名企云——基于微信公众号的粉丝正负面情感分析模块功能。系统通过微信授权方式,采集政务新媒体网民互动信息(如微信留言、粉丝消息),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正负面情感分析。此模块可分为:粉丝消息情感分析、文章留言情感分析、粉丝喜爱度分析。


 

系统可汇总查看互动信息量、正负面信息量及综合负面情感指数。如下图所示:

 

支持用户查看互动信息情感日趋势、周趋势及月趋势:

 

基于粉丝发送的消息及在文章下的留言,分析每个粉丝对公众号的喜爱程度,并自动打上情感标记。

 



图片最大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