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400-960-0550

登录
进入无障碍通道
在线咨询图标替换
favico
客户图片链接
24版通用样式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务新媒体抽查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7-11 17:30:40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

为持续推动全省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对全省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全省共有政务新媒体账号5488个,今年1-6月,全省各级各类政务新媒体共发布信息150万条,比去年同期增加37%。二季度,省政府办公厅共抽查政务新媒体账号788个,占全省政务新媒体账号总数的14.4%,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账号11个,抽查合格率98.6%。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个别单位更新不及时。经抽查发现仍有个别账号长时间不更新,或更新不够及时。

二是个别单位对内容发布审核不严。个别政务新媒体账号主办单位对发布信息内容审核把关不严,发布内容中存在错别字的情况。

三是政务新媒体清理整合不够彻底。个别单位在同一平台开设多个账号且作用发挥不够。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加强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切实履行建设开办、组织保障、保密审查、健康运行、安全管理等职责。对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要立即组织整改,确实无力维护的政务新媒体,要坚决予以关停注销。

二是持续加强内容发布审核。各主办单位要严格执行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明确审核主体、审核流程,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

三是进一步加强账号清理整合。各主办单位要按照一个单位原则上在同一平台只开设一个政务新媒体账号的要求,重点在网民集聚的平台开设政务新媒体账号,避免一哄而上,一平台多账号。

(此件有删减)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