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400-960-0550

登录
进入无障碍通道
在线咨询图标替换
favico
客户图片链接
24版通用样式

网站监管

WEB SITE

网站监测功能

更多

政府网站群常态化监测服务方案

发布时间:2020-08-18 09:04:42     作者:

image.png

一、方案概述

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为依据,采用“技术监测+人工核查”相结合方式,对高频次问题(如内容不更新、严重表述错误、敏感信息、错链等)展开常态化技术监测,并对问题进行智能告警。

二、监测服务

1.日常技术评测

按照国办网站检查指标中的技术评测指标,每日根据监测数据对网站进行评分,并提供评测报告,便于用户针对性进行整改。

2.站点可用性监测(含IPV6监测)

24小时实时多个监测点监测网站首页可用性,并统计分析近1周的访问成功率及无法访问累计时间等

3.链接可用性监测

每日对网站链接进行全面诊断与扫描,分类汇总统计首页及非首页中的无效链接,可视化定位追踪,及时发现、高效解决网站错链。

4.错、敏信息监测

采用先进的中文智能分词技术、上下文校对与自适应技术,监测网站中是否存在错别字及敏感词信息。

5. 首页更新监测

监测网站首页的更新情况,以国办要求为标准(也可自定义)设置更新阈值,自动汇总统计近2周更新量,并在更新未达标时,标红示警。

6.栏目更新监测

监测网站各栏目的更新情况,以国办要求为标准(也可自定义)设置更新阈值,自动汇总统计各栏目在考核周期内更新量,并在更新未达标时,标红示警。

7.僵尸栏目监测

定期扫描诊断网站中的空白栏目及超期未更新栏目,自动截图取证,并在页面及源代码中定位僵尸栏目。

8. 非法外链

每日对网站中的外链进行监测,支持外链审核标记及定位追踪,便于用户发现、排查非法外链(如商业广告链接)。

9. 管理员报表

提供日常技术评测结果汇总、错链监测结果汇总、更新监测结果汇总等通用类站群汇总报表,同时可按用户需求定制各类绩效考核榜单。

10.监测日报及问题智能预警

支持按需自定义各指标告警阈值,并可通过短信、邮箱、微信等方式提供监测日报及问题告警信息,各单位可随时随地了解网站最新监测信息。

四、技术优势

1.全面覆盖考核指标,严格贴合考核标准;

2.配置灵活,监测任务自由中断与重启;

3.海量页面高效诊断,评测简报一键生成; 

4.可视化定位,准确指出问题所在;

5.丰富的省级网站群考核指标制定与评测经验。

五、人工评测服务

以“技术+人工评测”方式,由专业人工评测团队严格按照国办政府网站检查指标对网站进行检查评测,并出具一对一评测报告。

     具体人工评测服务方案详见:人工评测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