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400-960-0550

登录
进入无障碍通道
在线咨询图标替换
favico
客户图片链接
24版通用样式

政务新媒体矩阵监管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01 14:11:41     来源:

一、什么是政务新媒体?

政务新媒体,是指各级行政机关、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在微博、微信等第三方平台上开设的政务账号或应用,以及自行开发建设的移动客户端等,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手段,是引导网上舆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阵地,是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

二、政务新媒体监管相关政策

2018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政务新媒体”首次进行了全面、规范、系统的概念表述和功能定位。2019年4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再次制定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从中央政策层面加快了科学管理和规范指导。

image.png

《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

三、新媒体主要存在的问题

1.各新媒体入驻平台较多,且账号一般由开设单位自行维护与管理,上级统一监管困难。

2.由于日常工作疏忽和内容审核不严等原因,有些账号发布的内容存在错别字、敏感词等内容。

3.有些账号开设之后发布的内容寥寥无几或者长期不更新,形成“僵尸账号”,而作为政务新媒体,多久发一次、每次发几条,本部门或上级机关都有着明确规定。

4.有些仍然以单向传播为主,回应、互动严重不足,“只管发布,不管回复”“低互动、弱联动”现象普遍存在。

5.政府和下属单位各账号发布的内容没有充分共享,没有形成宣传矩阵。


四、政务新媒体矩阵监管解决方案

4.1内容概况

以国办最新政务新媒体相关政策文件为依据,对政务新媒体采取集约化管理方式,实行“平台统一规划、账号统一备案、内容运营统一监控、问题统一督办”,通过“日常技术监测+人工定期检查”的方式,对政务新媒体矩阵展开日常技术监测及定期人工全面评测检查,推动政务新媒体健康发展,提升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4.2政务新媒体统一监管平台介绍

政务新媒体主要功能模块如下:

1.账号备案管理

对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等新媒体账号进行统一备案管理,实现新媒体账号的开通、修改、注销、查询等功能,实时掌握账号开设情况。

2.公共资源库

通过设置公共文章库,可以实现各新媒体账号之间内容充分共享,从而加强 舆论引导,形成统一的对外宣传矩阵。

image.png

3.内容在线校对工具

为保障待发内容的质量及效果,避免出现严重错误或者不合规信息。平台为用户提供在线校对工具。用户通过此工具可快速校对、审核并修改错别字,确保发布信息的准确性。

4.微信公众号运营工具

提供一站式微信公众号运营与管理工具,高效图文排版,错别字校对,先审核后发布,安全有保障;留言与消息管理,互动情感分析,提高微信互动与舆情感知能力。

image.png

5.新媒体矩阵健康性监测

采用先进的技术,对新媒体发布时效、错别字、敏感信息及非法外链展开日常监测。

image.png

6.新媒体矩阵运营统计分析

对各新媒体账号的关注粉丝数、已发布文章的阅读量、评论量、点赞量、转 发量、内容原创率、粉丝数等数据进行监测。

image.png

7.新媒体榜单-管理员报表

为便于主管单位对辖区内各单位新媒体进行监控,平台汇总展示各个新媒体群的健康性、影响力及热点文章排名。支持按新媒体分组查询。

image.png

8.问题智能告警

支持按用户需求设置告警阈值,当系统问题达到告警值时,则自动通过短信、微信的方式告知相关新媒体责任人。

image.png


联系 400-960-0550,即可免费体验政务新媒体统一监管平台。

4.3人工定期评测与分析报告服务

1.人工定期评测

由专业人工评测团队按照《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政务新媒体展开人工评测检查,并提供评测报告及问题复核服务。

image.png

2.政务新媒体矩阵年度监测分析报告

基于本年度新媒体监测及人工检查数据,提供新媒体年度监测分析报告,帮助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了解辖区内政务新媒体整体发展现状,为未来新媒体规划提供决策依据。


联系我们即可获取完整的《新媒体矩阵监管建设方案》,同时还可免费体验政务新媒体统一监管平台喔!

咨询电话:400-960-0550

了解公司情况,点这里:关于我们



相关文章推荐:

1.政务新媒体最新检查指标

2.政务新媒体浅析(现状、困境及建议)



图片最大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