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400-960-0550

登录
进入无障碍通道
在线咨询图标替换
favico
客户图片链接
24版通用样式

● 问题告警设置操作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02 11:11:56     来源:

一、管理员账号统一设置分级告警阈值

第一步:在“监测配置”/“采集配置”模块下设置好新媒体分组

建议将有同样特殊告警阈值的新媒体设置为一组,且一个新媒体可同属多个新媒体分组,系统会默认采用最严格的告警阈值作为该新媒体的告警阈值。



第二步:在“监测配置”/“采集配置”模块下按分组设置告警阈值

注:系统仅支持对“新媒体矩阵_”分组的新媒体设置告警阈值,非“新媒体矩阵_”的分组无法设置阈值。

     告警阈值设置仅主账号有此权限,其他子账号均无此权限。

具体操作如下:

(一) 点击“告警阈值设置”,出现设置弹窗如下:




系统支持4级告警阈值设置,上图弹窗中显示的是各个指标的几个级别的告警阈值,“--”代表未设置告警阈值。如下图:




(二) 配置告警规则参数

1、选中需多级告警的分组,点击修改(如果需批量修改,则多个选中,点击批量修改)。如下图:



2、在告警设置弹窗中设置开启或关闭告警,并可自定义设置各个指标各级告警参数值,设置完成后,点击保存即可。如下图:




注:未更新天数告警不会准确至小时告警,也即设定为未更新天数为2,那么系统不会精确计算到48小时,而只会粗略计算最近更新日期距离查询当日的天数间隔。

二、预警设置——设置告警信息接收

系统支持通过短信或者微信公众号推送告警信息。用户可在“预警设置”模块设置预警信息接收相关信息。主要操作界面如下:



按上图标注分块说明:

1.在模块①中,选择需要告警的单位。

2.在模块②中,设置需要告警的内容,只有勾选了,系统才能对其进行告警。

3.在模块③中,设置需要告警的公众号、微博、头条,只有选择了,系统才能对选择的新媒体进行告警。点击“”,分别设置该单位需要接收告警的微信、微博及头条。



4.在模块④中,用户可设置告警接受号码。(一旦配置,那么系统会自动推送告警信息给联系人)。

按接收告警等级不同,设置不同的告警接收人。可输入手机号(用于短信接收),也可输入用户编号(用于微信公众号接收推送消息),请用英文逗号隔开。若需通过微信公众号接收,请与技术运维人员联系生成用户编号。


相关推荐:  

● 平台登录安全设置操作说明

● 平台运营者变更设置操作说明

● 设置微信提醒操作说明

● 微信接收预警信息操作说明


图片最大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