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400-960-0550

登录
进入无障碍通道
在线咨询图标替换
favico
客户图片链接
24版通用样式

政务新媒体舆情感知与引导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01 13:55:33     来源: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文件中提到:

要把政务新媒体作为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发布和政务舆情回应、引导的重要平台,提高响应速度,及时公布真相、表明态度、辟除谣言,并根据事态发展和处置情况发布动态信息,注重发挥专家解读作用。对政策措施出台实施过程中出现的误解误读和质疑,要迅速澄清、解疑释惑,正确引导、凝聚共识,建立网上舆情引导与网下实际工作处置相同步、相协调的工作机制。”

那么,如何提高政务新媒体舆情感知能力及引导能力呢?星鸟政务新媒体统一监管平台从技术监管的角度,提供以下解决方案:


一、感知舆情——互动信息情感倾向分析

对政务新媒体的互动信息的情感倾向分析有利于感知负面舆情。如一篇有关房地产新政意见征求稿的评论,可通过分析评论的正负面情感占比,来分析网民对该文的认可程度。

星鸟政务新媒体统一监管平台可通过微信授权及自动采集的方式,采集政务新媒体网民互动信息(如微信留言、粉丝消息,微博及头条评论),并挖掘互动信息中的情感倾向,有助于各新媒体感知负面舆情。

 


二、舆情引导——资源共享,协同发声

星鸟政务新媒体统一监管平台提供公共文章库功能,可实现各新媒体账号之间内容充分共享,从而加强舆论引导,形成统一的对外宣传矩阵。

(一)热点文章

采集新媒体矩阵发布所有文章列表,并支持按发布时间、阅读数、点赞等指标对文章进行排序,便于用户发现新媒体矩阵内热点文章。

 

(二)内容订阅

各单位可自主采集订阅任意第三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及头条号的文章,为新媒体矩阵提供优质素材源,同时也可同步抓取国、省、市新媒体发布的信息,便于各单位及时转载,实现上下协同发声。

(三)上级推送文章

上级可共享推送优质文章素材,一键指定推送至各单位素材库,并支持对推送文章打标签,实现上下协同发声。





相关文章推荐:

1.政务新媒体监管解决方案

2.政务新媒体最新检查指标

3.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与管理办法

4.政务新媒体浅析(现状、困境及建议)



图片最大100%